TOP

海南中学高一十七班家访记录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9日

2023年8月9日,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安保科科长周国仲和高一(17)班班主任郭仁卿前往万宁市后安镇对高一(17)班陈秉锐同学进行家访。

陈秉锐同学家中共有兄弟姐妹五人,他排行最小。虽然家庭生活压力颇大,但是他阳光开朗、品学兼优、勤奋上进,在生活中他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热爱运动,受到班级同学的一致好评。柳海英副书记对陈秉锐同学的在校表现做出了肯定,同时也亲切地嘱咐他,在学习之余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柳海英副书记以自己的经历为例,鼓励秉锐同学要找对学习方法,找准人生目标,发扬艰苦奋斗的学习作风,不断努力。在此过程中如果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班主任反映,学校一定会给予全力支持。周国仲科长结合近期开展的职场体验工作,为秉锐同学简单地介绍了当前海南农业科技领域的发展情况。郭仁卿老师则是对秉锐同学的学习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来访的各位老师将运动鞋、水果等慰问品交由陈秉锐同学。柳海英副书记以鞋为喻,鼓励他追梦的道路上越跑越远。

家访活动是一座桥,一端连着学校,一端系着家庭。我校积极响应海南省教育厅发出的“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号召,组织全校班主任老师利用暑假开展形式多样的家访活动,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联系,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提高育人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