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南中学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2日

  按照省教育厅党委关于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1月18日下午,海南中学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听取和评议海南中学各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海南中学副校长吴挺拔、贺航飞出席会议,海南中学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主持会议并做点评总结讲话。

会上,海南中学9个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学校内涵发展与特色发展、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抓好2023年度海南中学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考核重点内容,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逐一作了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党委副书记柳海英对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点出了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柳海英副书记指出,各支部书记能够认真履职尽责,切实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准确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组织各项活动,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等,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百年校庆、乡村振兴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拼搏奋斗,作出了重要贡献。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校的实际,柳海英副书记对我校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要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真正做到学懂悟透,为下一步学校的改革发展打牢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创新教育方式。要把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与党性锻炼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精心设计学习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学促用,把学习引向深入。三是党建与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课程建设、教研提质、课堂高效、德育思政等中心工作,履行好基础教育的新使命与新担当,为办好人民满意,自贸港需要的教育贡献海中智慧和提供海中方案。

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干劲,增强了党支部书记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党支部将以此次评议为新起点,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证。

供稿  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