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勠力同心备中考,志承百年续华章——2024届初三年级第二学期中考备考会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运筹帷幄精分析,笃行不怠迎中考。为精准把握命题方向,优化备考策略,提高中考备考的科学性、有效性,全力打好2024年中考攻坚战,3月1日下午四点半,海南中学初中部在一楼多媒体教室召开2024届初三年级第二学期中考备考会。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柳海英、初中部负责人周国仲主任、学校部分中层干部以及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科副科长、初三年级长郭秀玲主持。

  语文组

  物理组

  化学组

  数学组

  英语组

  政治组

  历史组

  体育组

  心理组

协同作战,交流共研。初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认真分析了上学期的考试成绩,总结经验,振奋精神,直面挑战。他们重点分享了本学科2024年中考备考计划,分别从指导思想、备考目标、命题趋势、各阶段计划、具体措施以及各类培优、加强、补弱班级的开设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每个备课组都以龙腾虎跃的奋斗姿态响应着中考冲刺的号召,助力海中学子圆梦中考!

科学备考,精细复习。柳海英书记对各学科的备考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不同备课组的备考情况提出了详实的建议:查缺补漏,开展地毯式复习,不放过碎片化时间,狠抓落实;打造高效课堂,精讲多练,加强学法考法指导;让各项培优帮扶措施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关注中考命题动向、关注中考要素变化、借鉴优秀备考经验;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细致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运用数据分析,做到精准精细高效复习……

指明航向,激励斗志。初三年级长郭秀玲介绍了九上期末考成绩与中考目标的对比情况,明确差距,强化总体要求:树立五种意识——全局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奉献意识;备课组和班级要明确责任制,落实到具体工作上;年级要全方位做好高质量服务,竭尽全力,统筹规划。她希望初三年级全体教师坚定必胜信念,各项工作抓好落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赢在中考。

百年薪火,弦诵不辍;初心如磐,笃行致远。相信在初三年级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下,我校2024年中考定能创造海中新百年新辉煌!

图文:王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