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让历史告诉未来——学生科举办百年校庆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

编辑 :管理员4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08日

      百年校庆之际,为了更好地开展主题班会,做好德育工作,2023年10月22日晚,海南中学学生科在高中部科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由在第二届海南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获得全省一等奖第一名的洪艳祺老师带领高二(2)班全体同学为全校班主任呈现了一场名为“让历史告诉未来”的主题班会。

      班会由高二(2)班的韩静捷同学和赵恩宇同学主持,他们采取有奖竞答的形式,既考查了同学们和在场老师们对校园中几处重要建筑物的历史的了解程度,也借此普及了这些建筑物蕴含的海中历史和文化内涵,加深了同学们对海中历史的认识,为同学们呈现了百年海中的魅力。

      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同学们在海中百年历史中畅游。班主任洪艳祺老师带领同学们更加深入地认识了百年海中的文化,洪老师生动地讲述了在资深教师指导下的职业成长,讲述了一位位“海中大先生”的感人故事。“尚德睿智攀登高峰,唯实创新永放光芒”,海中就是这样一座“教学相长,共取宝藏”的学府。

      经历了一场历史与文化之旅,同学们深刻地认识了海中丰富又深厚的历史和文化,自豪感油然而生。带着要为新的启点的海中努力的心情,同学们和在场的老师们都在小卡片上书写自己的梦想和祝福,今天的他们沐甘霖,明天的他们必成栋梁!

      这场激动人心的主题班会在同学们高昂的校歌中结束。

      学生科科长兼高二年级长唐盛彪老师也踊跃在小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并与同学们分享他与海中的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承载着百年历史的海南中学,必将带领我们走向更远的未来。

      班会结束后,在场班主任们纷纷发表感想,研讨氛围热烈。点评嘉宾初一年级长谭兴艳老师,学生科副科长唐彩霞老师,屈韬卓越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屈韬老师分别对本堂主题班会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这是一场以学生为主题的班会,是一场应景且意义深刻的主题班会,为班主任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可学习的操作性极强的主题班会。

      活动最后,海南中学党委副书记柳海英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学生科举办主题班会研讨活动的意义,希望班主任们借此百年校庆之际,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同学们为百年校庆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