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稼穑蓬勃,梦想熠熠——海南中学潘向青符红瑜英语奖学金颁奖典礼

编辑 :管理员1来源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21日

2024年3月20日下午,海南中学潘向青符红瑜英语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校艺术教育中心礼堂如期举行。

海南中学党委书记柳海英,副校长吴挺拔,高三年级级长、教务科副科长王先驱,高一年级级长、教务科副科长谭虎啸出席了本次的颁奖典礼。

仪式伊始,柳海英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感谢潘向青先生和符红瑜女士对海南中学英语组的大力支持,强调英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们要积极学习英语。她的演讲中英双语自由转换,引人入胜,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

随后,远在美国的潘向青校友通过视频连线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心路历程。从初一英语学习的“困难户”,到高中英语成绩跃居全校第一,他特别感谢海中的老师们,正是他们的耐心教导,重建了他对英语的信心。以高分考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后,他意识到海南学生的整体英文水平和一线城市的差距,下定决心要做实事,例如修建免费的英文图书馆或者多个English corner来帮助提升海南学生的整体英语水平。借着去年海中百年校庆的契机,他终于有机会实现自己的心愿。潘校友深情地说:“英文不仅是一门科目,而是一种文化。好好学习,你会成为一个对国家甚至全球都有帮助的人。”

大会第三项,优秀学生分享英语学习经验。初三(8)班的朱焕璁同学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入手,阐述了提高英语水平的具体方法,比如“vocabulary—the basic of reading and writing”“speaking—share your opinion”“listening—find your interest”。

高三(1)班的李子木同学提出,听力要跟读和理解,阅读理解要刷题,学习词汇和语法要用碎片时间,写作要积累词块和范文。最后,他特别强调了解西方文化对英语学习的重要性。

高三(7)班的武睿轩同学将分享内容分为两部分:课内英语和课外英语。他认为英语应与自身兴趣相结合,并给大家推荐了很多帮助学习英语的app。

活动的最后,我们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英语各项大赛上获得优秀成绩的学生们上台接受颁奖,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的笑容。至此,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此次颁奖典礼不仅是一次荣誉的盛会,更是一次英语学习的交流和分享。相信在潘向青符红瑜英语奖学金的支持下,海中学子的英语学习热情定能高涨,他们的成绩也定能更上一层楼。